第二批赴台个人游6城市启动 南京首发8名游客

时间:2012-05-03 1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二批大陆试点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游今天启动,此次开放的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等6个城市的个人游游客今天将可以踏上赴台湾的旅程。

  今天上午,南京居民赴台自由行正式启动,首批8名游客将搭乘华航的AE988航班正式赴台自由行。今天11点50分时,他们将搭乘航班飞往台北,现在8名游客已经在机场等待,南京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拉起了南京赴台旅游自由行的首发横幅,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

  今天在机场记者遇到一位尹大爷,他是一位地质工作者,现在已经退休,2011年曾经办理过《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但是因为有事没有去成,知道今天赴台自由行启动,非常想第一批去台湾,所以之前在公安机关和旅行社办理相关手续,顺利成为第一批出发去台湾的自由行游客。这位大爷还带了一样东西,马英九在游大陆时候曾经做了一首爱国诗,他请中国书画协会的人把这首诗做成了6尺横幅,他说,希望到了台湾以后,能够把这幅字画通过相关部门转交马英九,希望台湾和南京关系能够更好,走的更近。

  据了解,今天去台湾的8名游客多曾去过台湾或有亲属在台湾。江苏省涉人民海外旅行社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今天起,南京居民可以到公安机关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然后到有资质旅行社办理入台证,这需要15个工作日,然后才能台湾自由行。

  不过,由于前几天南京想要自由行的游客非常多也很急迫,所以前几天他们也为这批游客特事特办,尽快满足他们去台湾的愿望。目前,很多居民赴台自由行的手续还在办理中,南京居民赴台自由行热情较高。(江苏台记者 孙西娇)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