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妇科泰斗将常驻江苏南京明基医院

时间:2011-08-25 08:45   来源:昆山日报

郑丞杰(图片来源:江苏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南京消息 日前,记者采访了台湾的著名妇科泰斗、妇癌权威专家郑丞杰,现任江苏省南京市明基医院副院长。

  郑教授从医二十多年来,已累计有一万两千例的临床手术经验,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并写了30多本科普著作,其中大部分与妇女保健及性教育有关,且经常受到电视、广播、网络、报纸、杂志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台湾家喻户晓的明星医师 创新科技让台湾患者受惠 

  郑丞杰教授曾任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学者、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研究员,1989年回到台湾后,施行亚洲首例子宫外孕局部药物注射疗法,使子宫外孕从原本的纯外科手术治疗的疾病,变成可以保守治疗的内科药物治疗的疾病,至今累计上千例之临床经验。这一创新的科技,使当时年轻的郑丞杰医师在台湾妇科界一炮而红。而这一疗法,如今也已经变成妇产科教科书中公认可行的疗法。

  郑教授目前也是台北医学大学妇产学科教授及美国旧金山人类性学研究院教授,台东马偕医院妇产科主任,台北马偕医院妇癌科资深主任医师,台北阳明医院妇科主任,台北国泰医院妇产科病房主任,长庚大学、台北医学大学、亚东技术学院助理教授,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系副教授,树德科技大学人类性学研究所教授,阳明大学医学系临床教授,菲律宾法蒂玛医学院临床教授,七种国际医学学术刊物的审查委员及三种国际医学学术刊物的编辑委员。还曾担任台湾性教育学会理事长、台湾妇产科身心医学会理事长、台湾妇产科医学会杂志副主编。

  郑丞杰医师是台湾的医生中家喻户晓的明星级人物。常常应邀在台湾各大报纸杂志上发表文章,所写的《你不可不知的子宫健康》、《女生必备健康书》、《性福进香团》、《中西医会诊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曾经列入台湾百大医药保健畅销书排行榜。

  郑丞杰认为预防胜于治疗,医师如果只是忙于开药和开刀,却不对病人做卫生教育,则医疗其实只是做了半套,因此他花了很多时间写科普书籍以及在媒体上向民众讲解保健知识。

  国际著名妇科权威专家 将常驻大陆服务更多病患 

  郑教授是台湾台北医学大学妇产科教授,专长妇科肿瘤癌症,特色医疗包括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的微创手术、早期妇癌的保存生育功能疗法、子宫下垂的经阴道无腹部切口悬吊手术、宫外孕的保守疗法(免切除输卵管)、腹膜外剖宫生产(产后不必禁食,且不会造成骨盆腔粘黏)、阴道痉挛症。

  郑丞杰认为:“一样服务人类,其实在哪里行医,对人类的基本贡献并无不同,主要是考虑了台湾的医疗已十分进步,并不缺少我一个郑丞杰,而中国大陆有迫切需求,加上明基医院拥有先进的设备和完善的制度,才决定长驻南京明基医院。”

  郑丞杰在大陆期间,为南京地区,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妇女朋友提供妇科门诊及手术服务,尤其是妇女肿瘤癌症及腹腔镜和宫腔镜的微创手术,为妇女健康做出了杰出贡献。回望过去这一二十年中,众多台湾同胞,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台湾同胞,经常奔波海峡两岸,前往台北找他就医,鉴于此种情况,郑丞杰决定常驻大陆,他表示,希望从此以后,更多患者可以很方便地在南京明基和未来即将开幕的苏州明基,得到他的照顾。(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通讯员李娜)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