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骨髓首度直飞徐州挽救白血病女孩

时间:2012-01-05 18:06   来源:新华网

  一场跨越海峡两岸的生命接力在台北-徐州直飞航线上演。记者5日从南京海关获悉,由台湾爱心人士捐献的骨髓近日顺利空运至江苏省徐州市,输入该市一名白血病女孩的体内。

  去年6月,一名年仅15岁的徐州女孩被医院确诊为双表型白血病。专家反复讨论后认为,骨髓移植是目前最佳治疗途径,于是多渠道寻找与患者相匹配的骨髓。去年11月初,台湾慈济骨髓库传来好消息,台湾一名骨髓捐赠志愿者与她配型成功。今年1月2日,徐州市中心医院骨髓捐赠协调员从徐州飞往台湾,接收捐赠者的骨髓。3日晚8时许,承载着生命希望的骨髓从台湾安全运抵徐州观音机场。

  据徐州市中心医院骨髓捐赠协调员刘忠祥介绍,从台湾嘉义大林医院马不停蹄2个半小时赶到台北机场,再乘台北直飞徐州的航班。“从台湾到徐州,传递这颗‘生命种子’仅用了9个多小时。”据悉,这也是台北-徐州直飞航线开通后运送的首例捐赠骨髓。

  “由于骨髓从采集到输入不超过10小时,所以使用4摄氏度的恒温箱,以液态方式运输,到达后稍作处理就可以直接使用。”3日晚9点左右,早已做好一切准备的医护人员,立刻将救命骨髓输入患者体内。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骨髓移植手术进展顺利,女孩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目前还需要观察至少30天以上。30天后,如果捐赠者的骨髓造血干细胞能够在患者体内成活,那么今后她将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记者刘巍巍)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