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察:昆山为何成为台商最爱?

时间:2012-05-26 10:24   来源:海峡导报

  2012“台湾·江苏周”在台湾开幕,可谓冠盖云集、群贤毕至,就连很少在同一场合出现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也联袂捧场。而在江苏各地中,昆山又是一个分外醒目的字眼。

  连战称,昆山无论是在投资环境,还是在风险管控,在大陆地区都首屈一指。吴伯雄感叹,昆山政府对台商的关心到了令人感动的程度。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说,昆山市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执行力,在台商中的口碑是最好的。

  被称为“小台北”的昆山已经是大陆台商密度最高的地方,400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九分之一的大陆台资云集,10万台胞在那生活……

  在与昆山官员的接触中,他们的大视野令人印象深刻。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在台提出,昆山将成立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并打造成为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的“第一平台”,成为台商产品在长三角的重要集散地和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有了这样的视野和格局,昆山怎能不处处领先一步、成为台商的最爱呢?(王炜)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