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高山杜鹃竞相开放 喜迎八方来客

时间:2012-04-26 13:44   来源:荆楚网

  

神农架高山杜鹃竞相开放

  神农架高山杜鹃花海壮观景象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俊峰  蔚培龙)4月7日,记者从神农架旅委获悉,随着气温回升,天气转暖,神农架的高山杜鹃已次第开放,喜迎八方来客。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因海拔差异,神农架杜鹃花花期可长达3个多月。每年4至6月,自海拔从低至高,杜鹃花依次盛开。4月初,海拔1200米的神农架官门山景区,粉红杜鹃开放;4月中旬,海拔2200米的大龙潭金丝猴科研观赏区、小龙潭游客服务中心的四川杜鹃次第开放;五一期间,金丝猴的三大自然栖息地之一的金猴岭区域,高山杜鹃渐吐新绿;5月中旬至6月底,国家森林公园天燕景区盛开的毛肋杜鹃、粉白杜鹃则成为景区的一大奇观。

  神农架素有“植物王国”和“天然花海”之美誉,有杜鹃花科植物7属35种,占湖北省杜鹃花种数的一半以上,植株数约有1.5亿棵,是名副其实的杜鹃花之乡。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