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准备和村里的老伙伴一起去台湾旅游

时间:2012-04-23 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居住在乡下的老爸向我打来电话,说是村子里的几位老同志,相约准备一起到台湾去旅游,也邀请了他。

  对此,老爸有些犹豫不定:若去台湾,也有点舍不得那好几千元的旅游费用;若不去,又担心老伙伴笑话他不合群。因此,他打来电话征询我的意见。“当然要去呀,您这辈子还没有去过宝岛台湾,这次正好可以了却心愿。要不是母亲晕车,我还建议你们二老一起去呢。”我的话语一锤定音。

  老爸的电话,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人。

  3年前的一天,与我共事多年的冯师傅退休了。开完欢送会后,我送他回乡下的老家定居。在村口,他告诉我一个心愿:“我是解放军进城的那一天出生的,所以取名冯放军。虽然自己活了大半辈子,但还没有机会去台湾走走、看看。”冯师傅委托我如果有合适的同伴到台湾,一定记得约他同行。

  这不是机会来了吗?

  第二天一大早,冯师傅应邀来到我老家和老爸见面,两位老人攀着指头一合计,居然有15位同伴。他们把这次台湾之行团队取名“夕阳红赴台旅行团”,并“约法三章”:一是要练习好普通话,以方便与台湾同胞面对面沟通交流。二是要重温传统文化和礼仪,展现大陆同胞特有的精、气、神。三是要增加一天的行程,由本地导游与台湾导游联系,一对一与台湾60岁以上农民的家庭建立平等友好关系,并将这友好的关系代代传承下去。

  办理签证有一个审核等候的过程,经与旅行社磋商,夕阳红旅行团决定在今年5月初成行。趁这段等待期,他们还动了真格,一有闲暇,他们便自觉地聚集在我村祖堂里对练普通话,诵读《弟子规》,或行习传统礼仪,俨然他们童年时在私塾读书时的情形。

  夕阳红赴台旅行团的这些事,像电波一样,向周围村庄发散,村子里自愿报名参与赴台旅行的老同志愈来愈多,有的还和老伴一起报名呢,他们都想趁有生之年到宝岛台湾去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既领略感受宝岛的自然山水风情,也期待和台湾同胞建立感情与友谊。(中国台湾网黄石市通讯员 黄建华)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