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发布会

时间:2012-04-27 13:42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第九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新闻发布会现场。景屿 摄

第九届“湖北·武汉台湾周”5月7日至14日将在台湾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说,届时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将率湖北省政府代表团赴台,开展系列经贸洽谈和文化交流活动。

  这是“湖北·武汉台湾周”第二次在岛内举办。湖北省政府代表团副团长、副省长田承忠介绍说,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和武汉市海峡两交流促进会、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湖北省各市州、省直各有关部门将分别组团前往,武汉钢铁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大型企业也将参加交流与合作活动。

  据介绍,以“鄂台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本届台湾周活动,将重点举办湖北两岸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装备制造及汽车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光电子及信息服务产业、旅游产业、李时针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农业产业及商新园区产业发展论坛等8个产业合作研讨、交流与洽谈活动,推动鄂台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开展互利合作。

  台湾周期间,王国生省长将率代表团拜访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台湾政界知名人士,会见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宝成集团董事长蔡其建和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台湾百大企业、团体协会负责人,在高雄市与台湾中小企业主进行座谈,增进彼此了解,增强和平发展共识。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