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海空双拼”助台胞返台过年

2018年02月02日 15:16: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福州2月1日电 (记者许雪毅、付敏、陈旺)1日,春运启动。福建发挥海上航线和空中航线“双管齐下”优势,帮助台胞舒心踏上“回家”过年之路。

  春运期间,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海上“小三通”客运运力全力保障。福建现有厦门至金门每天36个往返航班、泉州至金门每天10个往返航班、马尾至马祖每天2个往返航班和黄岐至马祖每天4个往返航班。4条“小三通”班轮航线每天52个往返航班,可提供约13340个客位,春运期间最多可提供超过59万个客位。

  除了“小三通”,福建海上“大三通”客运运力平稳。目前有平潭至台北、台中,厦门至台中、基隆4条班轮航线,每周有18个往返航班,可提供约11700个客位,春运期间可提供6万个客位。

  海上着力之外,福建加强空中运力,已与台湾相关航空公司协商,春节期间根据客流情况临时增加金门至台湾本岛航班班次。同时,福建将视情况增开福州、厦门和泉州等到香港、广州等对台直航地的临时中转航班。

  机场和港口客运站将及时对外公布空中直航及经停或换乘抵达台湾的航线航班、“小三通”船舶船期及加班航班具体时间安排、剩余客位和天候情况等有关信息,方便台胞安排行程及办理订票事宜。机场和港口客运站将在乘客等候区提供茶水供应、爱心座位、急救药品、免费无线上网等一系列服务措施,让台胞充分感受“回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