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远之星”客轮增加春运运力 台胞:大陆圆我们回家梦

2018年02月08日 14:08: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由于台湾当局阻挠,东方航空、厦门航空被迫取消176个春节加班航班,导致5万多名台胞返乡过节受到影响。为了缓解台胞返乡难题,厦门中远海运决定将原定的春节航班提前,并增加运力,帮助部分台胞在除夕当天能回家过年。  

  从2009年开始,“中远之星”客轮就是海峡两岸海上客货运直航航线之一,每周二从厦门直航台中、每周四从厦门直航基隆。是当天傍晚出发、次日清晨抵达的“夕发朝至”往返航班。按照计划,春节前的最后两个航班原定于2月13、15日从厦门开航,但为了让部分台胞能在15日当天回家过个团圆年,厦门中远海运决定将“中远之星”航班提前一天,也就是说,12日将开航厦门-台中航线,14日将开航厦门-基隆航线。

  厦门闽台轮渡有限公司客运部经理 石明丽:“我们现在的铺位一共有640位,但是我们的核定载客量是683位,我们会根据订票的情况,随时做好加床加铺的准备工作。另外在春运期间,我们也增加了服务员,增派人手,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从1月下旬开始,“中远之星”春节航班已经开放订票,截至2日,两个航班总计还有1000多张余票,有需要的台胞可以登陆“中远之星”官网购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多在福建工作、生活的台胞纷纷转发告知亲朋好友,对大陆方面积极为台胞着想的做法,他们感到十分温暖。

  台湾同胞 马克:“回家对一个中国人来讲,是最基本的需求,但是今年不知道台湾为什么要让我们回家的路走得这么艰难,大陆这边的朋友一直给我们关怀,也给我们提供很多新的资讯。所以我们现在有新的船班,新的回台方式,我们现在都会赶快把票订了,来圆一个我们回家的梦。”

  据了解,往年在正月期间停航的“中远之星”客轮,今年也将在元宵节后加班,在3月5日至8日,增加厦门-基隆的2个往返航班,方便台湾同胞节后返回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