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际瓦拜会吴伯雄 称两岸交流要惠及民众

时间:2012-07-26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5日晚,正率团访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台北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会面,推动两岸经贸、文化、基层交流成为共同的话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25日在台北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拜会中陈际瓦两度强调,两岸交流最根本的基础在民众,交流成果要惠及民众。

  陈际瓦于24日率广西千人代表团包机入岛,这是广西连续第四年由自治区主要领导人率团赴台,此次将进一步深化近年两地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推进新领域合作、并推动民间交流。

  陈际瓦表示,此次除与台方开展系列经贸、文化、农业、体育等数十项交流活动外,还将设有诸多“惠民”活动:广西钦州港口与台湾高雄港口将开座谈会,洽谈港口合作;两地警务部门就共同打击犯罪进行交流,维护两地社会安定;《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近日允许台湾大米输往大陆,广西随即采购了50吨花莲大米,成为首批通过正式贸易渠道的台湾大米;广西举办第九次骨干农民赴台培训,学习花莲先进的农业技术;广西连续三年送数十万元桂版书籍至花莲,并承诺将送遍花莲13个乡镇……她两度表示,两岸交流的成果要惠及民众。

  陈际瓦介绍,近年来桂台两地交流卓有成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三年邀请三千民众赴桂参访的计划,现今已有31批共1147名台湾民众切实获益;今年五月在广西南宁举办的台湾名品博览会短短三日吸引了20余万人次观展,成交金额超15亿元人民币;广西代表团先后带来的《刘三姐》等表演,亦为宝岛民众献上“桂味”文化大餐。  

  吴伯雄称,广西不只和大企业接触,台湾基层庶民也能感受到广西的诚意。相较数十年前的两岸纷争,两岸应当珍惜现下的和平融洽,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吴伯雄肯定了广西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方式。他说,经济、文化是连接两岸的两座桥,经济交流像手牵手,文化交流像心连心。(记者 黄少华 孙洁)

  

编辑:张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