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希望更多台湾企业到广西投资置业

时间:2012-07-30 09:46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高雄电 (特派记者/覃柳丹 乔晓莹)7月2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队考察高雄港务分公司、参访台湾庆富集团时表示,广西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希望更多台湾企业到广西投资置业,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当天上午,在高雄港,陈际瓦认真听取了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务分公司副经理钟英凤关于高雄港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介绍后表示,广西正在加快建设步伐,积极推动北部湾经济区与西江经济带的协调发展,构建江海、陆海联运的交通物流网络。高雄港作为台湾最大的综合性港口,有先进的发展理念、管理水平,临海工业发达,这些都值得广西学习和借鉴,两地在航运、码头、物流等多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

  钟英凤说,目前高雄港已经与广西有关方面展开协商,探讨合作方向,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

  当天下午,陈际瓦一行到台湾庆富集团参观访问,并与该集团总裁陈庆男一同见证钦州市政府与庆富集团关于台湾海洋度假产业园区的投资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包括在钦州建设海洋生态展览馆、远洋渔业中心、港口物流保税区、总部基地及五星级酒店等,结合滨海旅游度假产业及国际会展经济产业,以提升北部湾经济区海洋产业的整体经济效益。

  陈际瓦说,目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正处在加快发展时期,希望有更多的台湾企业前往投资置业。陈庆男表示,广西商机无限,有机会一定会去走走看看。

  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参加当天的考察访问活动。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