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二届“两湖论坛”视频连线举行 两岸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9月23日 08: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2日电(记者 郭其钰)第十二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22日开幕,通过浙江杭州市与台湾南投县两地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围绕疫情防控等议题,杭州与南投两地的卫生部门分享抗疫经验智慧,共谋两岸民众福祉。

  杭州市长刘忻在开幕式上表示,杭州与南投因西湖和日月潭结缘,2009年以来,两地每年轮流举办论坛,开展了各领域、各层级、全方位、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

  “今年以来,我们共同面对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在杭台胞台企同我们一起投入到这场抗疫战斗。杭州南投两地乡亲时刻牵挂着疫情变化,通过各种方式传递关心关爱的信息。”刘忻说,这是真真切切血浓于水的“两岸一家亲”。

  南投县县长林明溱表示,南投与杭州多年来的交流,有着深厚情谊。希望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原则下,进一步推动南投与杭州教育、文化、艺术、农业、观光旅游及文创产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扩大和提高日月潭与西湖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实现“两岸一家亲、南投杭州亲上亲”。

  当日论坛中,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孙雍容介绍杭州联防联控、数字赋能等抗疫经验。特别是在中医药防治方面,她介绍,中医药进入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后,核酸转阴和肺部炎症吸收明显加快,转为重症病人减少。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这是我们在疫情防控中最重要的宗旨。”孙雍容说,如在数字防疫方面,杭州首创“健康码”,实现“封闭管控”转为“精密智控”,并指导助力复工复学。

  同时,南投县卫生局局长黄昭郎介绍当地抗疫经验,如在防疫物资调配方面,当地开发防疫物资管理系统,使防疫物资及时到达第一线,让一线防疫人员安心医疗服务。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黄昭郎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