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系战“疫” 台商积极为福州筹集急需医疗物资

2020年02月11日 13:56:00来源:福建日报

  “第一批医疗手套3日就到了。”“医用口罩找到货源方,正在联系。”“家乡还需要什么医疗物资,我来想办法。”……这几日,福州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的手机响个不停,身在台湾岛内的她时刻关注着福州战“疫”情况,不断联系台商台胞为家乡医疗机构筹集急需的医疗物资。

  出生于台湾的蒋佩琪祖籍福州连江,上世纪90年代,她追随父亲的脚步到连江投资兴业,现任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个春节,她将母亲从台湾接到连江,想待上一段时间,好好感受家乡的年味。然而,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正月初三,她决定先送母亲回台湾,再赶回连江,与企业员工们共克时艰。“可是,疫情发展得快,为了减少传播风险,我只好留在台湾的家中,但立刻联络医疗物资采购,支持家乡防控疫情。”

  医疗物资是当前最为急需又紧缺的资源,在得知台商圈中有医疗手套生产厂商时,蒋佩琪便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得知我想要为家乡捐助医疗物资,对方非常支持,立即调动分布于全球各地的生产线与购买渠道,筹集了15万副医疗手套,已于3日运到连江。”蒋佩琪告诉记者,两岸同根同源,台商不论身在何处,都同样心系大陆的战“疫”,从春节开始便纷纷捐款捐物,同时他们还积极筹集医用口罩、医疗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春酒”是福州市台协会每年春节复工后必办的一场盛大晚宴,这项活动已经持续了26年。蒋佩琪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全体台商会员当即决定取消晚宴,并将办“春酒”的经费捐给福建的防疫工作。

  日前,省台港澳办发出了《致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的信》。“正如信中所言,我们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与福建人民一道,携手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两岸一家亲’的大爱情怀。”蒋佩琪说。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