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地方  >   地方专题  >   地方专题  >   2014年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赴台交流  >   图片报道  >   正文

危朝安:桂台联手可解广西蔗糖产业发展瓶颈

2014年02月24日 15: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危朝安:桂台联手可解广西蔗糖产业发展瓶颈

  中新网台北2月21日电 (记者 蒋雪林)“尽管广西的蔗糖产业在大陆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但如果产业发展的瓶颈没有解决,将无法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21日在此间说道。

  危朝安当天是在台北会见台湾工业总会负责人时作上述表示的。正率团在此间访问的危朝安,此行一个重要的目的是为广西寻求和台湾有关方面联手,破解广西蔗糖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

  危朝安说,广西糖的总产量占大陆产量已超过60%,但甘蔗的机械化收割问题一直没有办法解决,产业大发展卡在了收割机械上。这次来台湾访问有个任务,就是考察了解台湾的农机。台湾在农业机械方面有研发生产的经验和实力,而且与日本、韩国相比,台湾的农业机械相对便宜。台湾和广西在农业机械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

  危朝安称,台湾和广西地理环境相似,台湾的小型农业机械非常适合广西使用。如果在这方面,台湾能够和广西合作,广西蔗糖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将迎刃而解。

  危朝安建议,台湾工业总会可以在这方面发挥作用,组织相关企业赴广西投资,广西有意设置“台湾农机产业园”,台湾企业前往投资,将获得政府的补贴支持和各种优惠。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说,台湾的农机产业非常发达,台湾农机比较适合小地块耕种,适合广西引进。工业总会设有农业机械工会,会员在东南亚有很多投资,如果广西有需要,台湾工业总会可以组织企业前往考察。

  危朝安说,广西的蔗糖产业和台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西的甘蔗种,基本都是从台湾引进的。广西日前颁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糖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建设500万亩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示范基地。到2014年,广西基本实现蔗糖产业经营规模化、种植良种化、水利现代化。

  危朝安认为,广西提出的蔗糖产业发展目标,给桂台两地的企业提供了合作的空间。他说,如今工业和农业的产业界限越来越模糊,就蔗糖来说,种植的环节是农业,但收割涉及到工业,白糖生产环节属于工业。广西非常欢迎台湾工业总会参与广西农业产业的合作,这样才能使广西农业顺利实现转型。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雍紫薇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雍紫薇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