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地方  >   地方专题  >   地方专题  >   2014年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赴台交流  >   最新情况  >   正文

危朝安会见花莲县长傅崐萁

2014年02月24日 14: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危朝安会见花莲县长傅崐萁

  “这次我们广西参访团里有一位花莲的老朋友,他就是广西台办主任刘侃,他家在桂林,他离开南宁去的地方最多的,除了桂林就是花莲。”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21日在会见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时如是说。

  危朝安说,刘侃先生之所以来花莲那么多,表明广西和花莲关系非同一般。常言道,两岸一家亲,而广西和花莲是“亲上加亲”。

  危朝安介绍,从2010年广西和花莲倡导以结对子方式开展两岸交流以来,两地签署的备忘录共105项,结对子交流34队。组团来访200多个,人数达4000人次。花莲到广西参访90多批次,人数3000多人。

  “傅崐萁先生在广西成了名人,广西对花莲的知晓度很高。”危朝安说道。

  危朝安称,由于关系的逐渐融洽,广西与花莲的合作交流呈现了全方位发展。花莲在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上做得非常好,在发展农业上,花莲有很多好经验和做法,广西是农业大省,”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好好取经,学习花莲发展农业的做法。”

  “桂(即广西)花(莲)飘香两岸,广西和花莲的兄弟结盟,如今正结出硕果。”傅崐萁说,两岸的交流,除官方的交流外,民间的相互了解非常重要。由花莲和广西首开先河的结对子交流模式,目前已成为两岸交流的典型案例。

  傅崐萁说,花莲和广西由于有了结对子交流的平台,几年来两地官方和民间交往频繁。“三年来,我亲自接待的广西来的交流团就有100多个。”

  “花莲和广西的结对子交流,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友情需要常来常往,亲上加亲。欢迎广西的朋友来花莲深度旅游,深入了解花莲的民情民俗,为两岸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傅崐萁说道。

  去年4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书记彭清华率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赴台,与花莲各界民众交流,向花莲民众发出广西开展“百千万”计划的承诺,自去年起三年内,广西每年为花莲100位民众提供各方面技能培训;每年邀请1000名花莲各界人士到广西参访;每年组织1万名广西民众到花莲参观旅游。

  危朝安说,此次来访花莲,将继续落实彭清华与傅崐萁先生达成的共识,并将在经贸和农业领域探讨和花莲加深合作。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雍紫薇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雍紫薇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