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德铭河南访台企派送“定心丸”:逐步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

2018年01月30日 11: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29日电 (记者 李志全)“我们将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1月28日至29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在河南省走访慰问台资企业,向广大台商台胞送去新春祝福,并派送“定心丸”。他表示,大陆对台企、台胞的优惠政策不会受两岸关系形势变化的影响。

  陈德铭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台商大厦、富士康航空港科技园、台湾友嘉集团、贝斯特教育事业机构、郑州丹尼斯百货等处实地调研,深入企业内部、教室宿舍、建筑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看望慰问在豫台胞,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诸位都有什么困难”、“大家还有什么想法?”每到一处,陈德铭总是嘘寒问暖,听取台商的意见和诉求,征询大家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在与台商代表座谈交流时,陈德铭表示,新时代下,大陆经济将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希望台商牢牢把握大陆经济发展主线与政策走向,跟上大陆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抓住机遇,转型升级,取得更大发展。

  “一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多是从中原大地走出去的。”陈德铭指出,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许多台胞的姓氏都起源于河南。他希望以台商台企为桥梁和纽带,让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让两岸青年成为共同打拼、携手同行的好朋友和好伙伴。

  陈德铭面向台商代表重申,大陆对台企、台胞的优惠政策不会受两岸关系形势变化的影响。大陆方面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逐步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