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例为台胞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

时间:2013-07-01 15:49   来源:今晚报


  “我的点滴付出,能为台湾同胞带来康复,我感到很自豪!”6月19日上午,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举行的造血干细胞交接仪式上,成功为台湾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天津志愿者刘春鹏祝愿患者早日康复,他也成为天津市首位对台湾地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刘春鹏今年37岁,2007年他和40多位同事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去年9月,刘春鹏被告知,台湾一名45岁血液病患者与他配型吻合,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由于患者病情多次发生反复,刘春鹏于今年1月、3月和5月先后进行了三次反复体检,也未能实现捐献,但他始终没有放弃挽救患者生命的想法。

  6月13日,在完成最后一次高分辨体检后,刘春鹏入住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经过四天的动员剂注射,于昨天下午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他一共为患者捐献了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造血干细胞将于下午3点运抵台湾,预计今晚6点即可输入患者体内。(记者黄建高)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