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我往 津台媒体在天津联谊追忆过往展望未来

时间:2013-06-23 22: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你来我往”-津台媒体联谊活动在天津举行。(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天津消息 23日,以“声音的力量”为主题的“你来我往”-津台媒体联谊活动在天津举行,两岸媒体人汇聚天津,共同追忆过往、展望未来。台湾中华日报、台湾导报、胜利之声广播公司等15家台湾中南部媒体26名媒体人参与活动。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在活动上致辞。

  周克丽表示,媒体在两岸和平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两岸媒体人在一起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媒体应如何做非常有益,这也是倡望两岸和平发展的好形式。希望“你来我往”活动拉近彼此距离,也希望台湾媒体人与天津结下“不解之缘”。 

  此次活动有三个主题,分别为“声音飘过海峡”(1949-1987),“声音拉近你我”(1988-2005),“声音唱响和谐”(2005-至今)。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英华、今晚报总编辑刘凤山,台湾中华日报董事长胡鸿仁、胜利之声广播公司董事长李明威、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等两岸媒体人讲述了多年间两岸交流互动中的动人故事。

  与会嘉宾认为,媒体的声音是两岸民众加深了解、增进共识的管道,是两岸交流交往不断向着更宽领域、更多角度发展的助推器。面对两岸探索和平发展的新方向,媒体的声音是两岸民众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舞台,是两岸和平发展的维护者和传播者。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还表示,随着经贸往来的日益深入,两岸各领域交流逐渐热络起来。今年下半年,天津将组文艺团体赴台,展示天津书法、绘画等。

  活动尾声,还现场连线台湾胜利之声广播电台直播节目,周克丽向台南地区听众表示了问候和祝福。

  此次联谊活动由天津市台办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日报,台湾中华日报、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台湾导报、胜利之声广播公司协办。(记者 郭庆娜)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