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济文化交流团与鲁籍在台乡亲举行联谊会

时间:2013-10-30 13: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独具特色的山东大馒头展示。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台北消息 乡音,乡亲,乡情浓;同根,同脉,同乡会。10月28日晚,以“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为主题的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赴台访问首日,当晚即展开亲情互动,邀请鲁籍在台山东老乡在台北圆山大饭店欢聚一堂,双方叙友情、话发展,气氛热烈、亲情浓郁。

  当晚,率团访台的山东省长郭树清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会见山东籍在台知名人士,并出席“‘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两岸亲情联谊会”,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山东同乡会理事长王文爕、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銘、齐鲁文经协会理事长马建国等出席联谊会的嘉宾共叙友情,畅谈鲁台经贸文化发展,向鲁籍在台乡亲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诚挚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进一步激发在台山东乡亲爱家爱乡,为家乡多做贡献的赤子情怀。

  郭树清在致辞时表示,“我今年已是第二次访台,但这次是以省长的身份来的,因为这里有80万山东老乡还没认完!”面对鲁籍在台乡亲的热情出席,郭树清非常高兴,他代表山东父老乡亲向在台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现场的山东籍乡亲特别介绍说,很多人的亲属在山东创业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鲁台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郭树清还强调,山东省籍的女子嫁到台湾已经有6000人,作为娘家人,山东人民高兴地看到她们在台湾有美好的生活。

  齐鲁乡情浓,鲁台一家亲。当晚的联谊会现场,为让乡亲们感受到来自山东的热情,每个餐桌上都摆着雪白的山东大馒头和山东特色小吃。部分鲁籍在台山东同乡在致辞时纷纷强调,得知郭省长一行访问台湾,这几天心情一直很激动。山东在大陆的经济总量排名不但让在台山东老乡骄傲,山东人在台湾社会和民众中口碑一直很好,更让他们为自己是山东人感到光荣,为家乡取得的巨大的成就感到自豪。

  当晚的联谊会上,还展开亲情互动文艺演出。鲁台两地艺术家器乐合奏《喜洋洋》,合唱《繁星点点 喜乐洋洋》、《珍贵的情谊》,12个嫁到台湾的山东姑娘表演舞蹈《我们都是一家人》,山东著名歌唱家于联华倾情演唱歌曲《老家在山东》,以及京剧、吕剧演唱等。还为在以“乡音、乡亲、乡情”为主题的“山东话在台湾讲演”活动中获奖的山东在台同乡颁奖,获奖嘉宾用山东话说相声、唱山东快书、讲山东故事,让山东老家味道更加浓郁。(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女士、王文燮理事长、马建周理事长为“山东话在台湾讲演”活动获奖山东乡亲颁奖。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