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籍老奶奶迷路 警察花8小时拼凑乡音助返家

时间:2013-10-29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台北市一位山东籍的孙奶奶找不到回家的路,孙奶奶不识字、乡音很重,警察听得一头雾水,为了帮助她找到回家的路,警察前后花了8小时拼凑孙奶奶说的话,买晚餐给孙奶奶吃,最后透过社会局终于找到家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4日下午16时许,一位老妇于台北忠孝东路6段被发现走失,身上无证件,仅着单薄衣物,同德警方考虑老妇年事已高,不识字且有失智现象,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安置,并展开“超级寻人任务”。

  老妇惶恐的步入派出所,同德警察奉上热茶,因老妇没有牙齿,警察遂买来蚵仔面线、火锅等请老妇用餐,老妇见警察态度诚恳,始缓缓道出姓名及年龄。

  “你听得懂吗?”数名人高马大警察竖起耳朵,面面相觑,都被老妇浓浓乡音打败,因老妇不识字,警方仅凭同音字不断地排列组合,到底是“美”还是“梅”?

  最后用“敏”查出老妇的正确数据,是86岁的山东籍孙奶奶,警察经联系户籍地派出所,“那地方是空屋,早就没人住啦!”左邻右舍亦表示不认识孙奶奶。

  警方又向孙奶奶“请益”,发现她有一位儿子,警方再度列出同音姓名的数十种排列组合,查出联络数据,经联络当地警方,“又是无人居住!”

  已经追了8小时,警方最后一途恐为将孙奶奶送至游民收容所,所长陈盈良表示:“都追了这么久,再加把劲吧!”警察孤注一掷,透过社会局查询扶养纪录,成功查出老妇儿子的报税资料,顺利连络上家属。

  媳妇表示,孙奶奶3个儿子分别为博士及2个硕士,当日下午孙奶奶从公馆一处疗养院走失,家属放下手中工作焦急寻找,接到警方来电,即使操劳至半夜,仍难掩激动冲至派出所,并对警方表示肯定,离去前仍紧握警察双手。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