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台老兵山东寻亲 抱老父照片流泪“我回来了”

时间:2013-08-21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忠明左手刺的旧名“王宗禄”及浓厚的眉毛,成为与亲人相认的关键。 台湾《联合报》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台东市86岁老兵王忠明16岁离家当兵,到台湾60十多年,家书总被退件,月初他终于踏上故土,抱着父亲照片流泪说“我回来了!”“今生还能认祖归宗,无憾了!”

  王忠明故乡如今改隶德州市奇河县表白寺镇,亲人说,他97岁父亲辞世前,找了儿子40多年。

  王忠明说,当年16岁,为了挣三块钱大洋补贴家计,结婚隔天就从军远征,他曾感叹“少小离家,不能老大回”,没想到,家族特有的粗浓眉毛,酷似父亲的长相,意外成为归乡寻亲的关键。

  8月初,他到了白表寺镇村口,用父亲名字问人,路人说,这人找儿子全镇出名;第二个路人劈头就叫“你是宗禄哥(王忠明的旧名)吗?”才知对方是堂弟,当年离家时堂弟才8岁,两人抱头痛哭。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