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5-02-28 1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5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2015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成都消息 2月27日,2015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传达贯彻2015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对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部署四川省对台工作。四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甘霖主持会议。

  柯尊平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对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川台经贸合作持续深入,川台交流和人员往来持续热络,四川在岛内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台湾同胞援助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主张,把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四川实际紧密结合,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努力推动四川对台工作全面发展。继续加强川台经贸交流合作,通过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实效、搭建经贸交流平台、改善投资环境,推进两地产业和经济深度融合。持续推动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在创新举办重大活动、增强交流实效、热络人员往来上再突破,促进川台大交流局面不断发展。强化对台宣传和涉台调研,积极宣传推介四川,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四川的关注和了解。推动更多台湾同胞来川考察合作、旅游观光,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完善工作考核和保障机制,抓好对台工作部门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做好对台工作的组织保障能力。

  四川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和台办主任、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台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12—2014年度全省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随后召开了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对2015年对台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