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扎根四川盐亭种植中药材助力当地发展

2020-01-19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日前,盐亭县台资企业——众益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在柏梓镇举行。
    2016年,众益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看好岐伯文化渊源和发展中医药产业基础,扎根四川盐亭建基地、创品牌、谋发展。五年里,公司通过打造“岐伯”这一文化名片,进一步在种植规模、药材品质、品牌培育、加工销售上下功夫,稳步创建“中医药种植示范园区”。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自主育种基地5700余亩,流转土地万余亩,培育丹参、桔梗等近20多个优质中药材品种,种植区域分布绵阳6个县市区的大规模中医药种植基地。
    此外,公司还将种植产业辐射到四川省德阳市、遂宁市、广元市、巴中市及重庆市等部分县区,种植单位200余家,种植农户近1000户,公司年产能800万吨,年产值达9370余万元。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也为台商台企到四川创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2018年,该企业被授予“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随着“31条措施” “26条措施” ,以及“川台70条”的出台,众益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川发展将获得更多助力。(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