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绵阳游仙区赴台开展基层交流

2018-05-30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团参访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绵阳讯 5月14日至20日,四川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游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兴万一行组成“绵台基层结对合作交流团”,赴台开展了为期7天的基层参访交流活动。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向游仙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捐资近8000万元援建了游仙区慈济实验学校和游仙区朝阳慈济学校。此次参访,参访团一行专程拜访了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总部。岳勇、唐兴万分别向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和精美的国宝大熊猫剪纸伴手礼,表达对基金会倾力援建的感恩之情。双方还围绕基层志工服务、慈善救助、人文教育以及游仙区对慈济援建学校的管理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参访团还参访了天和里社区,交流学习两地基层社区组织架构、社区治理、人文关怀、民众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游仙区韩家脊社区与天河里社区还签订了《结对合作协议》,通过基层结对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游仙区与台湾基层社区的交往,拉近了两地民众间的情感距离,也深化和拓展了游仙区与台湾基层社区交流与合作的空间。(绵阳市台办)

绵阳市游仙区韩家脊社区与台湾天河里社区签订《结对合作协议》。(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