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在西南民大揭牌

2018-01-02 0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成都12月28日电 (记者 贺劭清)西南民族大学两岸交流工作座谈会暨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授牌仪式28日在成都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出席座谈会,并为基地授牌。

  此次授牌的西南民族大学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是六所国家民委委属院校中的第一个。李昌平指出,近年来西南民大开展了两岸学术交流、两岸青年交流等系列活动,与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西南民大不断创新、丰富交流合作内容,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福祉。

  西南民族大学不仅成立了大陆高校第一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大学生联谊会,还与台湾东华大学、世新大学、辅仁大学等建立了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引进台湾世新大学、台湾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达云表示,四川是中国第二大藏区、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西南民大将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青年交流、文化交流和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吸引更多的台湾专家学者来校授课讲学,共同推动两岸少数民族智库建设。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是由国家民委和国务院台办共同批准设立,旨在促进两岸各民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具有民族特色的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中国已批准设立了10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