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走进四川雅安

2017-07-28 10:12:00
来源:
字号

两岸记者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采访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雅安讯  7月18日至19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活动走进四川雅安。此次活动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担任采访团团长,成员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9家大陆媒体和中国时报、联合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19家台湾媒体以及2家香港媒体的50多位记者。

  18日下午,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主持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全胜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两岸记者来到享有“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之美誉的雅安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刘全胜介绍了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成就、雅安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以及“5.12”、“4.20”两次地震后台湾同胞、香港同胞对雅安无私援助的情况,希望两岸记者在雅安的每一篇稿件、每一幅图片、每一个镜头、每一段视频都能为雅安的发展营造更加好的氛围、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助推雅安发展的良好势头!

  7月19日,两岸记者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和雨城区中国藏茶村采访。

  在碧峰峡基地,两岸记者以熊猫家源为主线,围绕大陆赠送台北动物园的熊猫“团团”和“圆圆”展开了专业、生动的采访。记者们纷纷拿出各自本领,既着力突出作为熊猫家源的雅安生态;又极力表达对熊猫的喜爱。在留下一个个美好画面、一个个难忘瞬间的同时,流连忘返。

  在雨城中国藏茶村,两岸记者参观了解了国家级非遗藏茶的制作技艺、标准化生产线和藏茶研究院;在福窝茶学堂参观了藏茶茶艺、禅茶花道、手工竹编、手工皮艺等。雨城区传统工艺与技艺有机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多元化的藏茶文化。在藏茶文化展示馆,两岸记者观看了5D技术制作的《茶马古道》,生动了解了千里茶马古道的艰辛和茶马互市的兴盛繁荣;参观了雅安茶厂获得联合国特授的“千年金奖”荣誉的镇馆之宝——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收藏的千年金砖;见到了2015年赴台湾举行的“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中四川省赠送台北故宫博物院并被永久收藏的茶叶产品。

  这次联合采访中,雅安作为“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给两岸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间虽短,意犹未尽。(中国台湾网、雅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