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菁蓉镇·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举行

2017-05-26 10:19: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成都)5月25日电25日上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台办共同主办的“2017年菁蓉镇·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在菁蓉镇隆重举行,台湾青年创业团队、台湾金融业代表、台湾高校代表、台湾制造业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交流对接和平台建设,吸引更多的两岸创新团队和中小企业,加盟菁蓉镇创新创业发展。会上,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对外公布了《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以鼓励台湾青年到菁蓉镇创业发展。该政策涵盖了鼓励专业化载体服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高层次人才资助、提供项目启动资金、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实施企业融资补贴等多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在解读相关政策时说,对入驻的社会科技创新载体运营单位,菁蓉镇将根据其引进的项目数量和质量等,每年最高可提供500万元的建设运营补贴;对引进台湾地区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以及曾任职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或国际知名研发机构的核心技术专家等台湾地区著名科学家作为带头人的顶尖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并在郫都区实现成果转化,对团队所在企业给予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具有先进技术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合创业(市场)资源能力强的“三带”(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人才(团队)到菁蓉镇创业,对人才(团队)给予10万元—5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对在菁蓉镇创新创业2年以上且通过郫都区申报入选了国家“千人计划”、四川省“千人计划”、“成都人才计划”等项目的高层次人才,按照获得奖金1:1 进行配套支持;对在菁蓉镇创新创业且为郫都区产业发展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高层次人才,每三年开展一次评审,经评审认定,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技术含量及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能形成较好经济社会效益的双创项目,经评审给予5万元至50万元的项目启动或研发资金等。此外,针对创业企业融资问题,菁蓉镇将实施企业融资补贴。

  根据政策,还将支持台湾地区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行业龙头企业、投资机构等在菁蓉镇共同创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获得成都市级以上部门审核认定的,以补贴、奖励、入股等方式,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的建设支持。

  为鼓励和支持台湾优质项目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和科研团队到菁蓉镇开创双创事业,菁蓉镇专门为台湾创业者到大陆创业量身打造的创业产业园——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也在今天揭牌开园。(陈映军)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