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到泸州调研

2017-05-19 13: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左二)实地调研泸州电子商务中心及孵化园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左二)实地调研泸州电子商务中心及孵化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泸州讯 5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率相关处同志到泸州市调研对台经济工作,走访台资企业,召开座谈会,考察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情况,并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斌,副市长丁湘交换了工作意见。

  张军一行分别前往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国家高新区、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泸州医药园区,深入了解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规划建设、区位优势、产业布局、投资政策及企业入驻等情况,听取泸州电子商务中心及孵化园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考察泸州港运营及与台湾实现江海联运合作情况,与相关园区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园区和企业管理经营和发展等情况,并就充分利用台湾在相关产业领域的优势资源和先进理念及技术,以及依托“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平台等,拓宽渠道,有的放矢深化泸台经贸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博览中心龙城怡康生活广场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泸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与泸州市相关区(县)、园区和部门负责人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军指出,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经济工作,有力促进了泸州对台经济工作良好发展。泸州地处川滇黔渝结合部,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好,园区规划建设起点高,尤其是4月1日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挂牌后,经济发展更加充满活力,为进一步加强泸州与台湾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他希望泸州抓住这一新机遇,努力打造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新平台,加强与台湾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现代物流、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泸台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张军表示省台办将大力支持泸州开展对台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和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

  在泸期间,张军还专程走访了台资企业台泥集团纳溪厂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并要求市台办做好集团在泸新建垃圾焚烧厂项目相关协助工作。(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