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

2017-05-03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

    学子们在文昌祖庭——梓潼县七曲山大庙前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绵阳市涪城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日绵阳讯 4月21日至23日,由绵阳市涪城区台办主办的“台湾学子涪城行”在绵阳成功举行。15名台湾在川学习的大学生生通过深入走访绵阳科技城金家林经济试验区、126文创园区等地,感受绵阳发展的脉动和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21日上午,大家参访了中国科技城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和科技城软件产业园,“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无人机技术研发、VR游戏技术......这些“黑科技”和创业孵化平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林楷轩同学说,“台湾新竹科技园区是台湾高新技术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四川绵阳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的齐全的设施设备,值得学习借鉴。良好的环境有利于激发创业者的积极性,能为绵阳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1日下午,学子们置身126文创园区,亲身体验绵阳历史存遗和文化创意碰撞出的美丽火花;行走在三江半岛,亲临涪江水畔,感受城市中的绿意环抱。学子们还参观了跃进路1958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前辈的艰辛奋斗精神;参观特色餐饮一条街,并深入社区亲自制作象征团团圆圆的汤圆、抄手。晚上,大家登上中国十大名楼越王楼观看“灯光秀”,绵阳的城市夜景在激光照射的烘托下,美轮美奂,林明俊同学说:“比我们台北101夜景都美!”

  22日上午,学子们走进绵阳科技馆,除参访“两弹一星”为主题的科技展区外,还亲自体验了亚洲最大、全国第一的“娱乐风洞”,这项最刺激的科学娱乐实验,让大家感受到了自由飘浮的感觉,让人直呼过瘾。

  下午,学子们走进梓潼县七曲山文昌祖庭,祭拜文昌帝君。沿途的魁星楼、白特殿,其建筑的宏伟与周围绿树成荫的环境相映成趣,学子们不禁放慢脚步,用手机、相机拍照留影;怡园内“梓潼七曲山大庙文昌洞经乐团”的古乐演奏吸引了学子们驻足欣赏;桂香殿的榫卯结构建筑,更是让很多学子们大赞古人的聪明与智慧。

  台湾学子苏群表示,文昌祖庭让人能感觉到略带神话的气息,很奇妙,这次在文昌祖庭祭拜文昌帝君,也圆了自己的梦想。台湾学子李盈莹也说:“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到全国文昌帝君的发祥地梓潼,近距离感受千年庙会的神圣肃穆和灵性,感悟川北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满足了自己在文昌大庙祭拜了文昌帝君。”

  “3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满满行程让我们乐不彼此,彻底了感受了中国科技城绵阳的魅力,我希望有机会还要来到这里。”刘佩芸还介绍,最后一天台湾学子还攀登了九皇山领略祖国秀丽山河,体验了羌族特色高空溜索等,晚上在篝火旁起跳起了欢快的沙朗......

  活动结束,大家依依不舍,绵阳科技城的魅力和美丽人文风景,让台湾学子们感慨万千。参观团团长林楷轩表示,“绵阳是一座特别美丽的城市。这里天蓝水清,空气宜人,城市规划合理,人口密度也不是很大,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地方。以后有机会还会到绵阳走走看看,把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介绍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台湾学子刘佳琪兴致勃勃地说:“涪城是个好地方,我明年还会来这里。”(中国台湾网、绵阳市涪城区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

    台湾学子们参访科技城软件产业园,感受“黑科技”。(图片来源:绵阳市涪城区台办)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

    台湾学子们参访中国科技城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图片来源:绵阳市涪城区台办)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

    游览三江半岛,蓝天白云、清澈的涪江水让学子们流连忘返。(图片来源:绵阳市涪城区台办)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

    台湾学子在基层社区交流美食文化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

    台湾学子游览九皇山的“情人桥”。(图片来源:绵阳市涪城区台办)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

  四川绵阳举行“台湾学子涪城行”活动。(图片来源:绵阳市涪城区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