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检查指导对口帮扶工作并为海子村党员上党课

2016-08-17 15: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左二)向海子村干部了解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四川讯  8月12日-13日,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到泸定县德威乡海子村调研,检查指导对口帮扶工作,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全村党员讲了一次党课。

  海子村属典型的高山传统农业村、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省台办先后协调360万元台胞援建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解决了村民出行和村便民服务中心等难题。在新建成的村民活动中心,周敏谦与正在休憩、娱乐的村民进行了亲切攀谈,仔细察看了村“两委”办公条件、图书室、村民文化娱乐设施等,表示在已捐赠5万元的办公设施的基础上,再为会议室购置移动式电风扇。沿着投资250万元建成的小庄子5.1公里产业道路蜿蜒而上,周敏谦来到大樱桃、藏香猪种养殖基地,深入调研产业脱贫致富情况。他指出,自2012年省台办对口帮扶海子村以来,围绕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紧密配合当地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团结依靠村“两委”和广大村民,深入贯彻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一”等具体要求,通过几年努力,目前海子村正向“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靠拢,省委台办还将继续努力,帮助海子村不仅争取年底前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还要为奔向富裕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海子村92户303人,建档贫困户13户50人。闵元安的一双儿女分别上大学和高中,家庭因学致贫;孤寡老人闵开元的子女均在外地工作;黄桂秀老人行动不便,唯一的儿子缺乏劳动技能。周敏谦来到他们家中,走进厨房、猪舍,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特别叮嘱黄桂秀老人的儿子要尽快把花椒苗种上;并与乡村组负责人和省委台办驻村干部一道,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途径。他指出,前不久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就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全省各地脱贫的目标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东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精神,切实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精确识别,逐户对接,精准帮扶,保质保量完成好海子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周敏谦还与德威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对口帮扶工作建议,并给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课。他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村党组织建设,将其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坚定信心、不等不靠、苦干实干,依靠自身努力增加收入,改变落后面貌,过上美好生活。(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周敏谦在新建成的海子村村民活动中心与村民座谈交流

 

周敏谦调研海子村经济果林种植情况

 

周敏谦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