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医药文化牵两岸 川台学生相见欢

2016-07-18 08:42: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发现中药‘川字号’”川台学生相见欢活动在四川省台办7楼大会议室举行。图为川台学生进行活动前的热身运动。

川台学生开展“爱的抱抱”游戏

川台学生互赠礼物

  华夏经纬网7月17日讯:由四川省台办联手成都中医药大学、台湾《旺报》社共同主办的“发现中药‘川字号’”川台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川举行,17日下午,参加体验营的20名川台学生共同前往四川省台办7楼会议室,展开一场增进友谊的“相见欢”活动。

  活动现场,四川省台办新闻处处长邹青对此次川台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营活动做了简单介绍。邹青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活动,学生可获得三方面体验,即“读四川”、“长知识”、“交朋友”。所谓“读四川”即是希望学生们能对四川的历史、文化、美食等方面有更多的了解。“长知识”即是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通过一系列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学生们可获得更多专业知识。据悉,参加本次体验营活动的学生将通过抽签的方式结对成组,互帮互助,携手完成任务,以增进彼此间的情感,达到“交朋友”的目的,也让川台学生彼此多了一个家。

  随后,“发现中药‘川字号’”川台学生相见欢活动正式展开。在四川省台办新闻处主任科员李华军的带领下,两岸学子通过热身运动与游戏“爱的抱抱”逐渐亲近,经过更深入的自我介绍后,彼此从陌生更加熟悉。很有意思的是,在此次活动中一位四川学生遇到了与她名字发音相同的另一位台湾“思慧”同学,两人也像亲姐妹一般一见如故。此外,还有一名四川学生与台湾学生不约而同都带了针灸针,并表示愿意分享自己的针灸经验与大家分享。

  在最后的抽签分组环节结束后,川台学生互赠礼品。每位学生都收获了对方精心制作、意义非凡的礼品,彼此也已成为很要好的朋友。据悉,相见欢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要进行文艺节目的排练,他们将在开营仪式上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活动期间,川台大学生除结对合作完成各项体验任务外,还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每天的体验经历和感受,并将围绕中医药文化主题共同制作主题作品,通过华夏经纬网网络专题予以展示和传播分享。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