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评选》十部入选作品在成都揭晓

2016-06-27 13:58: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626日消息(记者 付纯、柳欣、陆凯)62515点,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金城出版社、北京作家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成都言几又书店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评选》入选作品揭晓活动在四川成都言几又书店举行。著名作家韩静霆、萨苏、祝勇,著名编剧陈坪,播音艺术家虹云、张悦,金城出版社总编辑潘涛、副社长张朴远,北京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升山等嘉宾出席活动。在揭晓仪式正式开始前,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致欢迎辞,《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评选》评委会代表萨苏介绍评选活动整体情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副主任乐艳艳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

  经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化时空 书香两岸》节目的推荐,再经过专家进行复评,《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评选》选出此次入选的十部作品,分别是:蒋峰《白色流淌一片》、李成恩《酥油灯》、刘滴川《我的猫咪在天堂》、吕铮《名提》、石一枫《世间已无陈金芳》、王希翀《挥霍年代》、小鹏《背包十年》、徐则臣《耶路撒冷》、周敬之《星陨》、刘轩《助你好运》(台湾)

  「评好书,读好书」是《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评选》活动的主题。在活动现场,播音艺术家、优秀播音员主持人通过「诵读」这种有声表达的方式,展现了当下活跃在文坛上的新锐作家的文学创作。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王宇红朗诵了李成恩的诗集《酥油灯》中的诗歌《你怎样获得我的爱》,四川电视台主持人张超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但茹演绎了蒋峰的小说《白色流淌一片》中的桥段,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播音艺术家张悦讲述了石一枫的小说《世间已无陈金芳》中的精彩开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任杰则带来了两部入选作品——吕铮小说《名提》的节选「请君入瓮」和周敬之的科幻小说《星陨:沙漠的狼与公主》的精彩播讲,著名播音艺术家虹云朗诵的刘滴川的作品《我的猫咪在天堂》引起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央人民广播对台湾节目中心文艺部《文化时空 书香两岸》节目自播出以来,在两岸听友间引起广泛关注,并得到业界好评。20132015年,《文化时空 书香两岸》先后举办了端午诗会、中秋诗会、厦门读书会、北京国际图书节特别策划等专题活动。2016年,继续挖掘「书香两岸」的品牌价值,特别推出《海天一色,天涯共读——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评选及诵读活动》。该节目将继续弘扬中华传统诵读文化,以优秀文学作品为纽带,进一步凝聚两岸文化向心力。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