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襄阳台商王碧缘关爱四川凉山彝族孩子

2014-08-25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襄阳消息 日前,在爱心人士的带领下,26名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孩子来到襄阳鹿门名胜风景区参观游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鹿门书院,湖北襄阳鹿门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碧缘亲切地向孩子们讲述了鹿门山的历史,以及田园诗人孟浩然隐居的故事。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齐声背诵《春晓》,并演唱彝族歌曲。随后,王碧缘女士向26名凉山彝族孩子赠送了学习用品,并邀请孩子们在春晓阁品尝具有台湾风味的卤肉饭。

  在参观游玩的过程中,别的孩子都开开心心,13岁的吉渣莫尔歪却闷闷不乐。经了解,吉渣莫尔歪今年小学毕业,现因家庭困难即将面临辍学。王碧缘女士得知此消息后,当场向吉渣莫尔歪捐助1000元,并承诺资助她到大学毕业。

  据悉,王碧缘女士自担任襄阳台商协会会长后,在管理好日常事务的同时,经常邀集会员一同下乡做慈善捐赠活动,自己更是带头做好表率。(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通讯员 周红莲)

[责任编辑:雍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