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汇台商爱心 全国台企联援建雅安仁义中学项目开工

2014-08-11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企联援建天全县仁义中学灾后重建项目正式开工

全国台企联援建天全县仁义中学灾后重建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成都消息 由全国台企联以及成都、福州、徐州、汕头、昆明等台协共同援建的雅安市天全县仁义乡初级中学灾后重建项目日前举行开工仪式,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台协会长髙锦乐以及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雅安市台办、天全县有关领导出席开工典礼。

  高锦乐代表全国台企联和捐建方致辞。他表示,看到援建中学马上就要动工建设,心里非常高兴。两岸同胞血脉相通,都是一家人,希望学校能够早日建成,孩子们能够早日入读新学校。成都市台协将在未来更多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四川省台办经济处处长孙树学代表省台办致辞,对全国台企联及成都市台协等的援建表示感谢,欢迎更多的台商朋友们到雅安、到天全县投资兴业,促进灾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天全县政府领导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一定将仁义乡中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建设好、管理好、让台湾同胞放心,使捐赠者满意。

  据了解,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天全县作为重灾区之一,90%以上房屋成为危房。该县仁义中学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是一所农村完全初级中学。地震造成部分校舍有不同程度损伤,校舍损坏约4000㎡、设备200台(件、套)。为确保受灾地区孩子在坚固、有安全保障的校舍中学习,由全国台企联带头捐款并牵头,汇集了成都、福州、徐州、汕头、昆明等地台商捐款共计561.5412万元,用于援建仁义中学重建项目,项目捐款将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及成都市慈善总会定向拨款。该项目预计于2015年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协通讯员、雅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