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组织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

2013-04-27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成都消息 日前,四川省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四川省台办巡视员杨永培、省台联会长刘琪、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华等领导和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30余位中青年台胞骨干参加开班仪式。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主持仪式。仪式前,全体与会人员为在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抢险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战士肃立默哀。

  杨永培代表省台办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她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员进一步明确身为台胞所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有为工作,不断克难前行;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认清两岸关系发展形势,配合台联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台联事业科学发展;进一步密切不同单位、不同岗位台胞骨干间的沟通联系,加强交流,加深探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刘琪代表省台联作开班动员。他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与意义,并从培训内容、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培训从“质量”入手,通过高质量的讲座分享和高质量的交流联谊,为台胞干部队伍建设助力。同时,通过培训能够进一步增强台胞骨干与台联事业发展“同呼吸,共奋进”的意识,帮助台胞骨干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自身能力。

  学员代表陈戎发言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投入学习之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应有贡献。

  开班式后,省台办副巡视员杨志学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课——《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及政策》。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邀请了包括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在内的一批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两岸关系及对台方针政策、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四川省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社交礼仪等多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辅导。(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