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梓潼开幕

2011-08-30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1077届文昌庙会在梓潼县七曲山隆重开幕。(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绵阳消息 8月29日,由四川省台办、省旅游局担任顾问,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台办、旅游局及梓潼县人民政府承办,梓潼县台办、梓潼县文化旅游局、七曲山风景区管委会协办的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1077届文昌庙会在梓潼县七曲山隆重开幕。四川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宇,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谢海银,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任建民,市政协副主席文久喜,向阳公益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及来自海峡两岸知名人士、文昌文化研究专家、文昌宫祠代表、宗教界及旅游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台湾向阳公益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在致辞中对前期倾力于活动筹备工作的省、市及梓潼县各级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廖正豪表示,台湾目前尚存文昌宫祠40多处,文昌文化在岛内影响深远、广为盛行。表示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文化的纽带作用,搭建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交往向更高、更深层次开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宇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是国务院台办2011年批准的重大交流项目,也是绵阳市近年来列入国务院台办的第一个重点交流项目。文昌文化历史悠久、内涵深厚,其丰富的民俗表演赢得了广大游客的普遍赞誉,更吸引了大批的台湾同胞前来参访、祈福及朝圣。通过此次活动,对于推动文昌文化在台湾地区的交流和传播以及促进川北旅游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市、县台办、文化、旅游等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文昌文化底蕴,不断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力争把文昌文化做成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对台文化交流的响亮品牌,为持续扩大川台、绵台交流交往作出更大的贡献。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任建民宣布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1077届文昌庙会开幕。

  此次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1077届文昌庙会将历时41天,其中,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为期3天,将开展包括观摩文昌民俗展演、举行文昌文化交流研讨会以及赴剑阁、江油、北川等地考察参观文化旅游资源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活动内容。(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通讯员郑勤)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