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云林应台湾慈济邀请抵川 将出席捐建学校竣工仪式

2010-11-19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18日晚应台湾慈济基金会邀请抵达四川成都,并同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就加强川台两地交流合作进行意见交流。

  “目前两岸关系处于和平发展时期,两岸同胞应格外珍惜并共同维护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希望四川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关系密切化。”陈云林表示。

  蒋巨峰表示,近年来有一大批台湾企业相继投资四川,目前四川已形成台湾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川台交流合作进入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

  “四川具备雄厚的科研力量,人力资源充沛,每年有300万名大学生毕业,还有2100万名务工人员作支撑,这是四川吸引台资的优势条件。”蒋巨峰说,四川目前正在着手开展专门针对台企的职业技术人才教育工作,为引进更多的大型台资企业作准备。

  此外,陈云林对今年5月份举行的“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赞赏有加。他说,“5·12”汶川大地震后,川台两地之间交流日益增加,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而“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则进一步巩固了这一成果。

  据悉,陈云林此次来川是应台湾慈济基金会邀请,出席该基金会在四川德阳举行的洛水中学、洛水小学、洛水幼儿园竣工仪式,并将为其剪彩。(鄢银婵 安源)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责任编辑: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