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会在晋推荐赴台游优质行程

时间:2013-03-20 13:35   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旅会在山西举办赴台游座谈会(你好台湾网 图)

赴台游优质行程有量化标准(你好台湾网 图)

  你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 (记者 盛志耘) 今天(19日)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专程前往山西,邀请山西省旅游协会、太原市旅游协会及旅行社等业界代表,在太原举办“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座谈会”,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及远东航空公司代表邓荣文也参与会议,一起为山西居民提供最新的台湾旅游信息,为山西居民赴台旅游热度加温。

  据了解2012年山西省旅行社组织赴台游客达有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0%,赴台游已成为山西当前旅游的热门线路;2012年山西接待的入境旅客中,台湾游客计有21.31万人次,年增长22.64﹪。另外今(2013)年1月山西赴台游人数为3,503人次,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65.7%,可见山西省是赴台旅游的重要潜力市场。

  如何确保赴台游的品质?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在座谈会上首推赴台游优质行程。所谓优质团的标准,台旅会将从行程、交通、住宿、餐厅、购物等5个面向订出相关规定,作为未来审核之标准,包括旅游团每天行程不得超过12小时、所搭乘游览车大巴行驶里程不得超过250公里,且要提供装有GPS行车纪录器之大巴租车契约、午晚餐合计餐标需达500元台币以上、全程三分之一天数须入住星级旅馆、且全程无安排特定购物商店,或购物商店总数不超过全程总夜数、高单价购物行程只能安排一站,若走环岛行程,花东可再加一站购物店。

  杨瑞宗说,过去有部分大陆游客参加低团费旅游团到台湾旅游,质量屡遭诟病,台湾方面一向非常重视陆客赴台旅游质量与安全,台旅会将制定相关措施以改善陆客赴台旅游质量。除自由行人数限额将从每日1,000人大幅调升至2,000人外;在团客部分,因应未来两岸旅游人次成长趋势,将赴台人数上限从每日4,000人调高至5,000人,但同步取消入台每日限额余额匀挪权宜措施,严格管控每日入台证核发限额,但优质团会享受优先发证之优惠与待遇。

  杨瑞宗除了说明台旅会即将出台的旅游质量保障措施外,也在座谈会中向山西居民介绍台湾旅游的新玩法。他说,山西居民大多会到著名的佛教圣地五台山礼佛,而台湾也有四大礼佛圣地,分别是北台湾的法鼓山、中台湾的中台禅寺、南台湾的佛光山、东台湾的慈济。对于喜欢礼佛的游客而言,台湾绝对是一个值得体验宗教文化的旅游目的地。

  因此,杨瑞宗向与会的山西旅游业界人士推介了一条该办事处精心设计的宗教文化探索之旅。这条路线以法鼓山、中台禅寺、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等佛教圣地为主轴,辅以淡水老街、邓丽君筠园、基隆夜市、台北龙山寺、西门町、苗栗南庄、南投集集、车埕、水里、彰化鹿港、台南白河、屏东恒春等知名小镇及景点,让大陆游客深入台湾大城小镇,并引导游客到各乡镇的观光工厂,去体验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DIY乐趣。

  杨瑞宗表示,台旅会为方便所有旅客提前规划赴台旅游行程,将全台湾旅游资源总结分类成6大主轴,计有文化、浪漫、美食、购物、乐活、生态等6项主题活动,另外,对生态旅游有兴趣的游客,可以择定4月至5月期间到新北市观音山参加观鹰活动或到苗栗18乡镇赏游“苗栗客家桐花祭活动”;喜好追星及户外休闲运动的游客,绝对不能错过4月份在屏东恒春举办的“垦丁春浪音乐节”,及在日月潭向山游客中心举办的“日月潭美利达单车逍遥游活动”;向往浪漫感性与知性的游客,可以在4月15日前到阿里山感受樱花季音乐会的浪漫氛围、到台北阳明山竹子湖亲手采摘海芋、到台北演艺厅欣赏“永远的邓丽君特展”,4月至6月期间则可到澎湖近距离的欣赏海上花火表演;当然,台中大甲镇澜宫的妈祖9天8夜绕境活动,也将从4月5日晚间盛大出巡,更是追随妈祖信仰的游客不容错过的一大盛事。

  据悉,本次推广活动,获得山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姚十保、太原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宁克强及各界的热烈支持与响应,与会的山西省各旅游社负责人更应允加大山西赴台送客力度与积极推出赴台主题行程,以促进台、晋两地更加密切的合作交流与感情交流。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