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关帝信俗一脉相承 山西祖庙圣像台南巡游掀热潮

2013-04-02 08: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信众热情迎接山西关公祖庙圣像圣驾。(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日台南消息 4月1日上午,山西关公祖庙圣像巡游团开始展开台南市溪南地区巡游活动,圣驾车所到之处追捧如潮。台湾祀典武庙秘书余志敏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岸关帝信俗一脉相承,两岸信众同根同源,两岸宗教交流理应更为热络。

  台南市是此次山西关公祖庙圣像台湾巡游的第二大站,为期两天。1日,圣像停驾台南市溪南地区龙崎文衡殿、台南南天府等8座宫庙,驻驾台湾祀典武庙。近万人参加巡游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欢腾,更有不少信众追随圣驾车一路祭拜,他们表示,能亲眼见到500年来首次来台的关公祖庙圣像机会非常难得。

  下午17时,圣像驻驾台湾最大的武庙——祀典武庙,并举行隆重的宴王祭典。据祀典武庙秘书余志敏介绍,祀典武庙始建于明朝永历年间,现存建筑系清代康熙间重修。雍正五年(1727年),此庙被列入祀典,故名祀典武庙,在台湾宫庙里久负盛名。余志敏说,台湾的近千座武庙,包括祀典武庙在内,都是从福建省东山岛分灵而来,所以每年都会组织信众到东山岛关帝庙祭拜。他表示,两岸关帝信俗一脉相承,两岸信众同根同源,两岸宗教交流理应更为热络。此次恭迎山西祖庙关圣帝君圣驾驻驾是祀典武庙的荣幸,也是台南信众的福气,希望有机会能到山西解州祖庙学习和交流。

  据悉,山西关公祖庙圣像台南市溪北地区巡游活动将于2日展开,圣像将停驾营南圣宫、沤汪文衡殿、布袋圣威毅、周仓爷庙、龙虎宫等5座宫庙,晚上驻驾台南盐水武庙。(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典典)

  95岁的台湾祀典武庙主委陈柏青(右一)率信众恭迎山西关公祖庙圣像驻驾。(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