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摄影艺术家古城平遥共度中秋

2010-09-25 09: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让我们并肩坐在一起,唱一首我们的歌……天涯海角不能忘记,我们的小秘密……”22日是传统中秋佳节,平遥古城墙头响起了一曲台湾客人带来的《偶然》。两岸老中青三代摄影爱好者齐聚古城,共赏皓月当空,共同分享摄影创作的经验。

  这一晚的相聚绝非偶然。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迄今已经举办了十届,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摄影艺术家五次参展,与平遥结下了不解之缘。

  “台湾的作品重达900公斤,千里迢迢被运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布展。”台湾著名摄影人、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学会理事长钟永和说,此次台湾有21位摄影家315幅作品参展,参展者涵盖了台湾老中青三代摄影人。他们的作品无论创作观点、取材内容和表现手法,都显示出台湾近年来摄影艺术文化的蜕变与发展脉络。

  他们当中,有12人还亲临大展现场,他们喜欢把承担着展区职能的柴油机厂原铸造车间亲切地称为“台湾馆”。布展很辛苦,还需要费尽心思做创意设计,但是大家都感到很快乐。

  他们甚至没有忘记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在平遥的每一个片段。布展的每一个细节,以及在平遥这几天来的生活,都被他们用心做成了花絮。古城里的老人,砖瓦,一草一木,都将深深地留在记忆中。

  前一天才刚刚下过雨,窗外一轮明月仍透着寒意。而在由锅炉房临时改造成的酒吧里,却是热火朝天。灰白的砖墙上已悬挂起照片,戴着相机的人们坐着,站着,占满了不到400平方米的空间。他们当中,有来自大陆和台湾的知名摄影艺术大师、评论家和电影学院的教授,以及其他更多素不相识的老中青三代摄影艺术爱好者。

  “平遥很小,小的周长只有6公里;平遥又很大,容得下五湖四海之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说,两岸摄影艺术家今晚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平遥就是一个摄影人的大家庭。(记者刘翔霄)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责任编辑: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