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友三秦行”活动在西安启动

时间:2012-10-31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10月30日,“台湾工友三秦行”活动在西安启动。(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10月30日,由陕西省台办、陕西省总工会主办,陕西电力公司协办的“台湾工友三秦行”活动在西安启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玮,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顾东武,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及陕西省有关单位领导和来自台湾劳工界代表百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台湾工友三秦行”活动是今年陕台交流的重点项目之一。早在两岸交流初期,陕台两地工会界的友好人士就已经建立了联系。此次活动以“加强职工交流,促进陕台互动,造福两岸职工”为主题,邀请台湾劳工联合总工会、苗栗县产业总工会、高雄市总工会、彰化县职业总工会、台糖小港厂工会等台湾工会界的朋友和劳工代表来陕参访,又一次丰富了两地工会组织和职工之间友好交流的实质内涵,充分体现了两地工会组织为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两地劳工谋福祉的良好愿望。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顾东武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是两地工会工作交流的重要形式和内容,也是两岸劳工界交流的一种新模式。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地职工的交流和了解,加深两地工会和劳工之间的友谊,为促进两岸的共同发展和中华民族的强盛更好地发挥了工会组织的作用。高雄市总工会首席副理事长邱碧贤在致辞中对陕西有关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两地工会间的密切交流和合作,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共同为陕台两地的工友谋福祉。

  10月29日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玮、陕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在西安会见并宴请了该团成员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