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丝绸之路极限探索落幕 台运动员称不是英雄

时间:2011-09-17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台湾知名马拉松运动员林义杰(右一)与大陆优秀越野跑运动员白斌(左一)跑入西安城墙西门。冽玮 摄

图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连胜文(最高者)赶来参加活动。冽玮 摄

  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使用了运动这种最简单的语言,让大家不要忘记丝绸之路……16日上午,海峡两岸丝绸之路极限探索活动在西安举行了完跑仪式,台湾知名马拉松运动员林义杰如是说。

  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大型活动“奔向丝绸之路,拥抱和谐社会”海峡两岸丝绸之路极限探索于4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知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专业团队以徒步及跑步穿越、极限探索、野外露营等时尚新兴的户外运动形式共同完成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至中国西安古城全长近万公里的古丝绸之路极限探索之旅。参加本次活动的极限探索专业团队由曾在2007年完成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壮举的台湾青年探险家林义杰和大陆极限探索队员白斌等人组成。

  林义杰出生于20世纪70年代 ,黝黑的肤色、矫健的身手,非常健谈,在现场面对大陆媒体及台湾媒体轰炸式的提问,他说,用徒步的方式完成这条路线,之前没有人做过。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借此让外界关注水资源的缺乏,将体育、探险和公益结合在一起。“我们跑步的背景是沙漠,希望让大家了解到地球水资源的缺乏,关心生态环境。”

  林义杰透露,150天里,他们每天根据地形和气候的不同,徒步走7—10个小时。一路上目睹了大自然的神奇风光,也历经了冰雹、沙尘暴、摄氏50多度的高温等种种磨难,但从来没有动摇过完成穿越的信念。林义杰晃着胳膊上的肌肉告诉大家,他比出发时瘦了约4公斤左右,不过很享受这个过程。同样,来自贵州的白斌说,他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一大早,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连胜文赶到西安城墙西门,并也加入跑步队伍,连胜文坦言,虽然平时跑步较少,但今天在城墙上跑步感觉很棒, 并现场号召大家一起来参与。林义杰说,这一趟“旅程”最重要的人就是他的搭档白斌,刮大风时白斌在前面挡着,他痛苦时有白斌前面带着,没有白斌他也完成不了。

  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历史上首次以徒步和跑步的方式穿越丝绸之路,沿途开展捐赠水窖、植树等公益活动,旨在呼吁人们关注保护地球水资源。同时弘扬古丝绸之路文化,增进海峡两岸和谐交流。

分享到: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