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赴西安台资企业调研

时间:2016-08-18 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西安讯 8月16至17日,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深入走访调研西安部分台湾电子信息产业企业情况。

  杨勇主任一行冒着高温酷热先后来到台湾力成科技公司、西安凌安电脑有限公司、台湾联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敌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等以生产研发和经营电子信息产品的企业开展调研。每到一家企业,杨勇主任都要深入生产、研发一线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台商代表关于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台商在陕生活等情况以及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场研究解决台商反映的人才引进政策、企业用工、赴台审批等问题,叮嘱相关部门迅速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并抓好跟踪落实,并对台商远离家乡来陕西投资创业、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 

  在与台资企业管理人员的座谈中,杨勇主任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陕台交流合作、加快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一年,面对经济调速换挡、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挑战,希望台资企业积极适应新常态、转型提升发展,坚持创新驱动、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积极构建和谐企业。要全面对接新需求、深化交流合作,通过以台引台、以商引商等方式,广邀台企来陕考察,提升高端产业项目聚集效应;引进利用台湾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努力在关键领域和产业对台合作上实现新突破。杨勇说,台办和有关部门要深入了解新情况、优化服务水平,全面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在落实好各级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政策基础上,深入企业排忧解难,在用工、融资等多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依法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全面优化在陕台企发展环境,为台资企业加快转型跨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陈一峰及经济联络处有关人员一同调研。(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李成)

  (台企简介:台湾力成科技公司成立于1997年,以储存器晶元封装为主要产品,在全球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服务厂商中位居全球领导地位; 西安凌安电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以软件服务外包业务为主在金融、电信和医疗等方面提供服务;台湾联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专精於集成电路之研发、设计、制造管理与销售服务,在西安高新区的主要产品为平面显示荧幕用驱动 IC,以及移动设备及消费性电子产品上应用的数字影音解决方案;无敌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隶属台湾英业达集团,系台湾英业达集团无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以嵌入式系统,随身携带式学习产品的软件开发为主业务的。)

分享到:
编辑:李典典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