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学生赴陕西黄帝陵寻根祭祖

时间:2015-01-26 08: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青年学生在陕西黄帝陵寻根祭祖。(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 1月23日,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2015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在陕西举行。两岸青年学生在黄帝陵寻根祭祖,共同拜谒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表达对祖先的崇敬之情。本次活动邀请台湾义守大学学生、在京台生以及部分台籍大学生、台胞代表等50多人参与。

  参访团一行在黄帝陵举行庄严肃穆的祭拜仪式,仪式沿袭仪程规制,由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与台湾义守大学教授李长殷共同向黄帝陵敬献花篮。李长殷净手上香,并宣读祭文,全体人员行施拜礼。在仪式结束后,两岸青年学生纷纷自发祭拜,表达对先祖的敬意。

  来自台湾义守大学的吴同学表示,两岸都是炎黄子孙,我们有共同的先祖,有共同的文化渊源,彼此间都很亲切,没有距离。当戴上象征炎黄子孙的黄色祭祀围巾那一刻、有一种追根溯源的感觉,来到这里才知道自己的民族从哪里来、血脉是如何流传的。回去之后将会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希望他们也有机会到这里来寻根祭祖。

  随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黄帝手植柏”、“人文初祖”大殿等景点,瞻仰了轩辕庙内收藏的书法碑刻、文物古迹。当看到轩辕庙内的“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文碑”时,台湾学生表示,能在这里看到台湾乡亲祭祖的碑文深有感触,希望有更多的台湾人可以来这里祭祖。(中国台湾网记者 雍紫薇)

台湾义守大学教授李长殷带领学生行施拜礼。(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台湾义守大学教授李长殷净手上香。(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两岸青年学生在药王山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