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台肿瘤机构携手办画展 两岸乳腺癌病友彩绘希望

2017-10-13 0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西安10月12日电 (记者 阿琳娜)由陕西省肿瘤医院与台湾癌症希望基金会共同策划的“画出希望 与汝共舞”画展12日在西安开幕,两岸乳腺癌病友、家属及医护人员携手联展彩绘希望,呼吁公众关注乳腺癌防治。

  陕西省肿瘤医院与台湾癌症希望基金会2016年10月合作以来,致力推动患者创新服务,透过资源共享、人员培训、亲子营、教育手册及希望照护工具书,协助肿瘤病友及家属提升知能、缓解情绪、维护生活质量。

  陕西省肿瘤医院乳腺病诊疗中心,是该省唯一集乳腺疾病诊疗、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省级医疗中心,也是该省首家“粉红丝带”乳腺疾病健康管理俱乐部的所在地。

  在10月“世界乳腺癌防治月”来临之际,陕西省肿瘤医院与台湾癌症希望基金会共同策划10月乳腺癌防治宣传活动,向公众传递信息,乳腺癌是可以事先预防的,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帮助更多女性朋友提高防癌意识,同时让更多患者正确认识乳腺癌。

  台湾癌症希望基金会执行长苏连璎表示,此次用病人、家属、医疗团队的创作,并配以文字,把他们面对乳腺癌的态度抒发出来,呼吁公众关注乳腺癌防治。今后将不断地把对病患和家属的创新服务带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帮助他们走出疾病的压力。

  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表示,集结两岸乳腺癌病友、亲友及医护人员的画作,既传递生命的力量与希望,更呼吁民众呵护胸前健康,珍爱生命。医院后续将在门诊艺廊持续展示这些画作,并永久珍藏。

  活动期间,陕西省肿瘤医院还举办了“美丽心情之乳腺癌术后康复讲座”、乳腺癌患者手工花制作、乳腺癌病院患者联谊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10月“世界乳腺癌防治月”,双方除共同举办“画出希望 与汝共舞”画展外,还将推出“新希望学苑”课程,培训乳腺癌康复病友成为关怀志愿者走入病区,以自身经验引领病友远离病魔威胁,迈向康复。(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