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7-02-17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台办 张群莉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西安讯 2月16日,陕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

  陈强指出,2016年,陕西省对台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各市、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全省各项对台工作任务,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新的一年,各市、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对台工作。陈强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台海局势和中央对台工作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我省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陕台民间各领域的交流,深化陕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加强我省与台湾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积极支持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依法维护台胞权益。要加强领导,抓好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中央各项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我省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魏增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市、各部门要迅速把会议精神向各级党委(党组)传达汇报,结合实际谋划好今年对台工作,切实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部署。要抓住“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我省追赶超越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利用“丝博会暨西洽会”、杨凌“农高会”等大型经贸合作平台,发挥我省优势,深化陕台经济合作,扩大对台宣传,优化投资环境,争取吸引更多的台湾优秀企业家来陕西投资兴业,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委台办主任杨勇做工作报告。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委,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党工委和省级有关部门及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台办主任等出席会议。(中国台湾网陕西台办通讯员 耿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