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在陕投资再升级 11个项目31.3亿元落地陕西

2012-09-13 11:03: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字号

  9月12日第三届海峡两岸经贸科技合作大会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台湾两地企业共签约11个项目,累计签约金额31.3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的签订,将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与经济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 王姿予/摄

  打造国内第一家专业农特产品平台

  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王一栋主持签约仪式。在项目签约仪式上, 陕西、台湾两地共签订了11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31.3亿元,项目涉及现代农业、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精密金属机械加工等多个领域。其中,台湾名品国际城项目签约金额最大,投资金额达1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该项目将打造台湾精品馆、健康走廊、创意工坊、国际品牌街、文化艺术演艺中心等九大功能区。同时,西安国际农特产品物流城项目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建成集贸易、仓储、物流、深加工、现代农业投资、电子商务、农特产品期货交易于一体的农特产品现代物流园区,将是国内第一家完整的、专业的农特产品整合平台。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强晓安(中)和台湾大统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天健(左)、芳源企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坚(右)签订台湾名品国际城项目、西安国际农特产品物流城项目合作协议。王姿予/摄

  据悉,随着前两届海峡两岸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在西安的成功召开,陕西与台湾的交流更加密切。本次大会主办方表示,将紧紧抓住两岸已初步形成的大合作、大交流和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陕西省“十二五”规划落实为契机,推动两岸商界和企业界人士交流,通过共同研究探讨、项目洽谈签约、实地投资考察等活动,进一步巩固扩大陕台经贸合作的规模和领域,推动陕台经贸合作全面深入发展,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大局。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