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子女学校46名台藉学生在台湾学测中获佳绩

时间:2014-02-14 15: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郁琦参访上海台商子女学校。(上海台协 玉龙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上海消息 昨天上午,上海台商子女学校董事长杨奕兰拿着刚刚从台湾传来的“2014上海台商子女学校高三学测成绩统计表”高兴地告诉记者:“与前三年相比,这一次的高三毕业学测,我们的46名学生学测成绩喜获顶标、前标、均标,三标数创下历史之最;在数学学测,我们有4位同学获得了数学的满级分(15级分),英语科目3人、社会科目2人满级分,也创下了历史之最;其中我们的张莆义同学,还以71级分的顶标高分创造了学校四年来参加台湾学测考总级分的历史之最。”

  面对取得的不凡成绩,上海台商子女学校董事长杨奕兰显得特别激动。她告诉记者,学校的高三同学,有的是在这一两年才从大陆各地转学而来,针对每一位同学不同的情况,采取“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的灵活方法,通过“课辅班”“补救班”等多种方式,帮助一些同学转换学习路径,使高三毕业班的同学参加学测考实现了整体性的稳步上升。这其中,老师们付出了非常多的时间和心血,一些老师经常要陪伴同学复习到晚上十点。

  据悉,获得台湾学测考“三标”的46位同学中,顶标的有9位(按照国家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台湾学测成绩达“顶标”者,可以直接申请台大、政大、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等两岸顶级大学);获得前标的有8位(可以申请两岸的重点大学);获得均标的有29位(可申请两岸一般大学)。

  记者今天在学校采访获标同学时感受到,随着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的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的“品牌效应”开始显现,越来越多的台藉学生都开始向往这里的学校环境与教学环境。在获得顶标、前标的几位同学,有多位是从浙江、北京、山东、四川等地转来就读的。(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协通讯员 玉龙 徐静)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的领导13日正在与获得三标的部分台湾藉同学在一起。(上海台协 玉龙 摄)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