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双城论坛”23日在台北开幕(图)

时间:2016-08-23 16: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在开幕式上讲话

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在开幕式上讲话。(上海台办 常志康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台北讯 23日上午,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在台北登场,双方签署3项合作备忘录。

  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在开幕式上指出,过去八年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取得重大进展,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这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上海十分珍视多年来与台北市来之不易的交流成果。他表示,希望能透过交流,增进上海与台北两城市关系,让两市人民相互理解。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这次论坛关注的议题都是城市未来发展必须面临的挑战,也是两座城市要持续合作的项目。他同时指出,要别人认识、了解、尊重我们,我们必先认识、了解、尊重别人;要别人与我们合作,我们要先展开合作的双手。善意的交流,才是互相认识、了解、尊重和合作的基础。

  在此次双城论坛上,双方还签署了台北马拉松与上海马拉松交流、台北电影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以及台北市文山区与上海市松江区三项合作备忘录。

  “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于22日至23日在台北举行,此次论坛以“展现城市活力”为主题,将通过交流研讨,推动两市在青年交流、医疗卫生、智慧城市、文化、交通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上海与台北两市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幕式上致辞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台办 常志康 摄)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