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粉墨宝贝”多媒体艺文展在上海举办

2017-07-13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上海讯 7月8日下午,享有“上海之巅”之称的上海中心大厦119层上人头攒动。人们趋之若鹜,不仅是来远眺俯瞰申城风貌,还想一睹多媒体艺文展的“粉墨宝贝”和国粹昆剧的精湛艺术。 

  自7月1日,自从“粉墨宝贝”这个多媒体艺文展登上“上海之巅”以来,恰逢暑期的学生慕名前来参观的络绎不绝。对于这种动画+非遗文化+现代地标建筑的新颖结合,获得了众多游客的热情赞扬和 高度评价。  

  台湾著名漫画家林政德先生是“粉墨宝贝”动画的总导演,被誉为“粉墨宝贝”之父。他介绍说,“粉墨宝贝”是原创的饱含3D昆曲元素的动画。自从前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以来,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和好评,获得了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系列连续片金奖等80多项荣誉。 

  这次“粉墨宝贝”将融入的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艺术登上拔地600多米的当代世界著名地标性建筑,无疑是古老璀璨艺术和当今现代科技的融合,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进观光大厅,“粉墨宝贝”处处在向您微笑。经过漫画家塑造的动漫昆剧脸谱,可爱可亲。这些脸谱根据角色不同,含有诸多种类和奥妙。为了让孩子们体验画脸谱的乐趣,现场提供了由林政德先生根据真实脸谱精心设计,带有萌萌动画特色、又不失艺术真实性的脸谱素材,供在场的孩子们参照描绘。孩子们通过画脸谱,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 

  看到许多游客围成了圈子,一打听才知道,真的“粉墨宝贝”今天来表演,她就是昆山当代昆剧院著名演员——张月明。游客们驻足欣赏,从化妆到演出,流连忘返。  

  昆曲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及武术等,以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著称,被誉为“百戏之祖”。当天,武旦演员张月明老师扮演的是昆曲折子戏《扈家庄》的主角——丈青·扈三娘。她的一招一式都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人们也领略到了昆曲这门传统艺术的独有魅力。 

  暑假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凡到“上海之巅”参观的游客,都可免费到119层观光厅见到“粉墨宝贝”。(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昆曲演员张月明在为游客表演

  

林政德介绍“粉墨宝贝”的创作经历

[责任编辑:李瑞艳]